千贝

微博上叫千贝攒星穹ing
活成了mhy的形状,从原神跳到星穹铁道了,现在喜欢丹恒,没错我就是喜欢清冷美人。

陨落者

有刀注意be警告,之后可能出he的结局。



        杀戮的欲望是无法被磨损的,爱慕之心也是如此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魈,你不去看看帝君吗?”旅行者看着魈,眼神中是不忍。魈靠在帝君的神像旁,低垂着头,发丝上残留着魔物的血污。


        魈挥着和璞鸢,武器随着光影散去,他看着刚握着武器的手,眼中一片阴霾。


        旅行者陪他站在神像旁边许久,最后只说了一句话“钟离已经封印好了,不清醒过来的话,世间将再无岩王帝君……只有一座躯壳,在层岩巨渊中,只有你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旅行者走后,魈的脸已经被傩面完全覆盖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‘不在战斗时出现的傩面,只有镇压业障这一功能了吧’火夜叉那时笑着跟魈说,其它的夜叉各有各的傩面,无论怎样,无一例外是死在佩戴傩面的情况下,至于是战死还是业障侵蚀至死,恐怕没有人比魈更清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滴,两滴,分不出是混了血还是什么的泪顺着面具滴落在神像旁的清心花上。


       “当魈你觉得业障压制不住了,试试这份清心药方吧,这对镇压你身上的业障颇有良效”钟离曾笑着递给魈药包,也曾笑着替魈挡下了天理的一击。


        最坚固的盾和最坚硬的岩石只能让钟离在挡下天理一击后,就在魈的眼前,倒了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那一天在场的人都听见了降魔大圣撕心裂肺的哭声…


        就在战胜天理后,深渊和提瓦特早已合为一体,深渊王子和旅行者共同治理这个世界,他们自然也没忘了,在这场战争中唯一陨落的神——璃月的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旅行者曾被魈救过一次,她对魈的身世无比清楚,正因如此,钟离在与天理一战之前,也放心的与旅行者做好约定。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的契约上有着魈不得伤害自己的条例,否则,已经自我厌弃的魈怎么还能站在神像旁呢?


       而作乱的魔物随着深渊管控的加强日益减少,魈连战至力竭而死的可能性都没有,能让他发狂致死的业障,或许才是此刻他唯一的希望吧。


       千年的爱慕,无法醒来的帝君。


       什么办法都试过的旅行者,只能将钟离封印起来,延缓他的磨损,但终有一日,岩石会被时间泯灭,静静的死在躯壳中,空留一副先祖法蜕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应该怎么做,怎么才能让帝君醒来,为什么不是……,如果我……,魈跪在神像前,虔诚的信徒的愿望,只有漫无边际的风在回应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‘金鹏的心头血是世间最妙的伤药了吧,魈,我可爱的孩子,真期待你心头血的滋味,想必一定如美梦般甜蜜哈哈哈哈’梦之魔神笑着,姣好的面容说着恐怖又仿佛正确的话语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时的魈在被撕裂翅膀的痛中挣扎着,锁链在他的脖子上,沉重的,如现在帝君的沉眠,压得他喘不过气来,他在痛苦中只记下来这句话。


       这是他能想出的也是能实现的最后法子了,金鹏一族且不论所剩无几,踪迹难寻,魈也不会牺牲自己以外的,他的自毁,他的信仰,他的神明。


        魈站起来,步履蹒跚的倒在清心花上,笑了,魈知道自己最后的归宿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即便是不能伤害自己的契约,也是有着许多漏洞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魈来到了帝君封印的地方,先祖法蜕就着微暗的岩石颗粒将帝君层层围绕,像是玉障只是无光。


       帝君沉睡着,如他每次与魈共眠时一般安详,魈将傩面摘下,最后看了看,扔下了深不见底的岩石缝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夜叉戴着傩面而死的结局,最后在此结束吧,魈也算是最后的夜叉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魈将钟离的手对准自己的心脏,如果是契约之神……那就不会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魈看着钟离艳丽的眼影,用另一只手摸了摸钟离的脸庞,小心翼翼,哽咽的抽动“帝君,请让魈违反一次您的契约吧,我爱您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魈感受着手指划开血管的流动感,他坚定的深入,破开血肉……


       眼底只剩黑暗,在黑暗之中,魈看到了业障,看到了自己,看到了醒着的帝君,笑着向他伸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故事的最后,旅行者悲伤的站在他们的墓前,沙哑的跟空说着,“根本不是钟离为魈而死去,是魈在帝君磨损至死后编造出的美梦罢了……他们的故事的最后,魈在钟离墓前业障侵蚀至死,死在了他的美梦里,陪着帝君真正的长眠,哥哥,我们也会这样吗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空站在荧的旁边,为荧拂去叶片,温和又感伤的说,“放心吧,荧,我们的时间还有很多,如果那天真的到来,我们也一定……”

评论(3)

热度(10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